三月闲

心灯不夜 道树长春

【盗笔乙女all向】花花世界(四)

前篇戳这里 全部点合集

吴山四美all

🌸🌸出现 妹抱大腿暂时失败

彩蛋解雨臣视角 妹在花眼里的初印象:奇怪女人

呵呵日后你会爱上这个奇怪女人的(拍肩






在张起灵蹭我车后的第三天,一家模特公司给出答复,说是虽然他的身高在圈内不占优势,但可喜的是张起灵比例极佳,面容俊朗,可以带他来面试平模。


“我说哥啊,这机会你一定抓住了,平面模特还是挺赚的,以后做好了没准有机会能去走大秀,你也报答我一下,带我飞去浪漫的巴黎做人上人。”

他不明所以地看着我,然后点了点头。

我陪他一起进去,经纪人客气地接待我们。张起灵被送去做妆造,我等在休息室无所事事看展板上钉着的各色模卡。


过了半小时一个工作人员蹬着小高跟着急忙慌推门进来:“张女士是么?张起灵是和你一起来的?你赶紧上去!”

“啊?!怎么了?”

“他把造型老师手腕拧了!!”

我噌一下一阵鬼火冒到脑壳头:“什么??”说着跟上她往二楼跑。


化妆间内,张起灵面无表情站着,他衬衣扣子全开,下身是黑色西裤,他脸上贴了几片鸢尾花,化了简单的妆,这是面试的主题:鸢尾杀手。


鲜艳花瓣衬着他雪白皮肤和一张帅气的面瘫脸,这主题很仁义地贴合他,看上去表现力极佳,张起灵活脱脱像个冷漠又绮丽的杀神一般。


造型老师叫很俗气的Lisa,是个三十四五岁左右的女人,捂着手腕脸色难看,助理在一旁为她冰敷。

“抱歉抱歉,发生什么事了?”

Lisa姐另一只完好的手指了指张起灵:“去问他。”

张起灵不说话。

我他妈急死了,比捉奸在床老公沉默不语都表现地暴烈:“张起灵你说句话呀!!”

“她摸我。”

“放狗屁!”Lisa大叫起来:“谁摸他?!谁摸他?!我在给他换衣服!!”

我一阵头疼,陪着笑脸对人家:“真对不起,姐姐手腕怎么样?”

她瞪着张起灵:“我要上医院检查,万一骨折怎么办!”


“你的手没断。”

“你怎么知道,你是大夫?”

“我拧的我当然知道。想拧断很容易,我手下留情了。”

张起灵语气平淡,再次换来Lisa的大叫:“这是人说的话,嗯??”

气死我了张起灵,叫他说话他不说,不该说的时候嘴叭叭的,火上浇什么油!


“好了好了姐,我带你去医院,真是不好意思,他……”我凑过去压低声音指指脑袋:“他这里有点问题。”

“我没有。”

“嗯嗯,你没有。”我转脸对他扬起笑容,复又再次压低贴在Lisa耳边:“跟醉鬼一样,都爱说自己没多。”

“张满满,我能听见。”他好像有点生气了。

不是吧,耳朵够尖的,这都能听见。


最终的结果是我带着Lisa去医院拍片子做检查,骨头没事,手腕肿了,我支付了医药费,还赔偿了人家半个月的误工费。当然这家公司也不可能要他了。


“张起灵,你他妈个赔钱玩意儿!!”

我看着本就微薄的四位数积蓄锐减到三位数忍不住急火攻心。

“她真的摸我了,不是换衣服正常的触碰,她占我便宜。”

我看着他诚恳的脸叹了口气:“摸你哪儿了?”

“胸口,肚子。”

“不就是胸肌腹肌,给她摸一下能怎样啊?我之前做置业顾问为了客户买两套商铺拿点业绩,他摸我屁股我都得忍!这个b社会就是这样,什么尊严,有钱才有尊严!”

张起灵垂下头良久,轻轻对我道:“对不起。”


说到这儿不禁有些悲从中来,我眼眶湿润,上前抱住他:“算了。”

他垂着手一动不动。

“呆瓜,速速回抱我!”

他见我气消了,小心翼翼把手环上来:“你别哭。”

其实我很喜欢拥抱,拥抱会让我有安全感。


仅剩的九百块钱让我不得不立即把找工作提上日程,那天我刚参加完一场面试,HR让我回去等通知,不过我感觉大概率是妥了。

这份工作依旧是文员,虽然月薪只比从前多了三百块,不过离我家近多了,我连地铁都不需要挤,扫个小黄车七八分钟就能回家,上下班通勤能省出一个半钟头的时间,中午管顿饭,据说伙食还不错,怎么想都比以前划算。


我心情还算可以,哼着歌走在路上,穿越马路时一辆黑色宾利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卧槽!!!是那辆京A X9999!!


红灯秒数走尽,车流缓慢移动起来。我在人行道加快脚步跟上,然后转换成小跑,再狂奔,内心头一次感激北京高峰期的拥堵,真没想到我这辈子能用双腿追着宾利跑一公里。


那车在一栋现代化的办公大厦附近拐弯,开进地下停车场,我扶着栏杆气喘吁吁,张起灵说得对,车窗覆了层茶棕色的膜,确实看不太清里面。我视线看到关于它最后的画面是后座上一个年轻男人模糊的剪影,车库门岗的安保恭恭敬敬地敬礼放行:“董事好!”


我仰头望着跟前高档的办公大厦,云团投在玻璃外墙上,楼层太高,我在长跑过后头晕眼花地看见几个字:瑞恩·罗恰德拍卖有限公司。


我绕到公司正门口,外面有好几个安保人员,我看着阵仗就知道贸然闯进去不可能,走到路边给辣辣打电话,她拒接,微信上和我说:咋啦,啥事?我老板在,不方便。我说能不能托你打听个人,瑞恩·罗恰德拍卖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她发来一个“?”随后发问:“哪个董事?大公司董事长又不止一个,你要打听什么董?”

我说不知道叫什么,你就往最大的董事上打听。

毕竟豪车挂豹子号牌照,这么堂而皇之开进公司停车场,派头子很足,不是大董事谁敢这么干。


辣辣的叔婶在北京某小区开棋牌室,规模挺大,那种地方鱼龙混杂,什么人都有,辣女士拥有绝佳的情报网,在群里掐着甜嗓问一句,没几分钟就有人回她。


于是她微信发我:“董事会最大的头儿叫解雨臣,很年轻,三十一二岁。古董生意据说是家里继承来的,但他不靠这个吃饭,几乎什么赚钱领域都有他的身影。而且!最重要的是,五号楼西把边单元王姨家的闺女高校毕业去他公司当前台,你猜为啥?”


我对她卖弄关子的行为有点不耐烦,发了个黑化的表情。下一秒她的花痴就溢出屏幕:“因为他长得巨帅!!巨帅!!”

我:…………

辣女士:“真的!不过,你打听这个干嘛?有一个张起灵不够?你还真要当男神收割机啊?解董可不是凡俗之人能染指的,哈哈哈哈哈,别做梦。”

我:“能有多帅?我才不信。做古董行业的估计很老土。我有一个张起灵确实够了,目前对男色不感兴趣哈。”

辣女士:“那是为啥?告诉我啊!”

我想了想打下三个字:“敲竹杠。”


我一连在瑞恩·罗恰德公司门口蹲点三天,像便衣警察蹲罪犯一样蹲某个传说中帅到让高校毕业生去他公司当前台小妹只为多看他几眼的男人。


第三天晚上他们公司下班,人群熙熙攘攘,我趁着安保懈怠的空子借混乱钻进去。

前台都还没走,不得不说他公司的前台都身条妙曼,容貌姣好,个个穿着制服盘着头,空姐模样。

意料之中我被她们叫住,嗓音悦耳温柔:“女士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

我镇定一下清清嗓子:“你好,我找……解雨臣。”

我故意没说解董,假装自己和他关系熟络,直呼大名。而且本人好歹有点姿色,解雨臣这种钻石王老五,我就不信他会没几个关系不清不楚的女人,让她们把我误会成那种女的,没准就很会做人地网开一面了。


显然事情并没有朝我预期方向发展,她们温和地回绝我:“抱歉女士,这边没有查询到关于解董在今日六点半后的预约,您找解董具体什么事务呢?我们可以记录并报备秘书处,由秘书处告知解董,随后安排详细会面时间。”

我呃了半天,最后说是交通事务,几位前台美女茫然地交换眼神,正打算说点什么,就听到董事长专用电梯“叮”的一声,她们立刻站得笔直,电梯里的男人踏出来,然后她们齐齐鞠躬:“解董好,解董辛苦了,您慢走。”


我看着传说中的解雨臣渐渐走近,浑身一麻:我去,何止是帅,这厮简直帅到人神共愤好么!!


那是一张柔和精致的面孔,但他周身却藏着锋芒。亲和与锐利在他身上很巧妙地融合。这个解雨臣皮肤和张起灵一样白皙,但纹理似乎更细,我完全看不出他有三十一二岁,他的眼睛明亮澄澈,少年感十足,情绪漾在里面会非常生动,但他气质从容,是典型的上位者姿态,看上去资历颇深,又很有成熟韵味。


解雨臣穿了件拉夫劳伦的米色衬衫,最上面两粒扣子没系,看上去既商务又随性,黑色西裤熨得笔挺,菲拉格慕的皮鞋。他把薄款外套也很随意地搭在小臂上,手上是一杯瑞幸咖啡。

他很礼貌地对着前台妹妹们微笑,轻轻点了点头,又把视线短暂停留在我身上几秒,有些疑惑的表情,但他没放在心上,脚步不曾停留地向前走去。


“解雨臣……呃,解董!”

我开口叫住他,他回身看我:“你好?”

“能借一步说话么?”

几位前台立即竖起耳朵放亮眼睛,进入听八卦的战斗姿态。


他看着我温和笑了,真的朝旁边移了一步:“请说。”

我拉着他胳膊把他又带远几步,他轻微皱了眉,显然没料到我上来就动手。

“尾号999的黑色宾利飞驰,是你的车么?”

“对。”

“一周前的下午,你的车蹭了我的车。”

解雨臣盯着我看了一会儿,很缓慢地绽放笑容:“抱歉,七天前我人在福建,你应该记错了。而且如果是交通事故,是不是找保险公司或交管部比较好?”

说完他就要走,他体态很好看,脊背挺直,身材是比较清瘦的那类。


我追上去:“开车的不是你,是个戴墨镜的男人。”

他听了这话停下来回身看我:“然后?”

“然后他当无事发生,噌一下跑了!这算不算事故逃逸?”

解雨臣眉毛皱起来:“这位女士,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讲。”

这时他下属之类的角色把一辆奔驰CLS AMG63s泊到公司门口,他招手示意对方下来。

“花儿爷?”

“12号那天,齐开过我的车?那辆飞驰。”

“啊,这我不清楚,需要给黑爷打个电话么?”

“算了。”他说,又看向我:“你是辆什么车,磕碰严重么?我目前并没有在飞驰上发现明显划痕,所以我猜不严重。”

我说巧了,我的车也姓飞,不过是辆飞度。你的车肯定没事,我的车凹出脸盆大一个坑。

他一下就笑了,虽然他笑起来很好看,但我还是心里骂一句笑毛线啊!解雨臣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身边手下,他立即心领神会问我:“美女,请问你的银行卡号是?我会打给您两万元作为赔偿。”

解雨臣对我道:“可以么?”


两万不少了,搁十几分钟前我铁定同意,晚上欢天喜地拉着张起灵搓一顿,但现在局势变了,传说中的解雨臣站我面前,我怎么可能轻易放过!!


于是我拉住他,话不经大脑思考就脱口而出:“贵公司缺人么?”

他把胳膊从我手里抽走:“您可以登录我司官网向HR投递简历,人力资源部会在两周内给出答复。”

“我什么都能做!当你的司机也行,总比那个肇事逃逸的墨镜男专业技能强劲。”

解雨臣似乎不耐烦了,但他脸上没有表现,而是低头扫了两眼腕表,那是一只银色的爱彼皇家橡树,八十五万的表堂而皇之地点缀在他手腕。


“我会的真的挺多!”

我还在思考罗列一大堆技能,解雨臣望着我,他的目光平淡而锐利:“Time is money,你已经浪费了我八分钟,我很忙。钱会马上打进账户,也请你行个方便,我还有事。”

解雨臣从下属手里接过车钥匙,拉开车门坐上那辆奔驰CLS AMG63s,对方很狗腿地给他关上车门负手站直:“花儿爷您路上慢点。”

奔驰里最优雅的车型是CLS,而最暴躁的是AMG,这两者结合,正是又美又躁的暴力绅士,解雨臣坐进这台优雅的西装暴徒里系安全带,他一脚油门汇进主干道,我只看到恶魔眼尾灯在渐暗的天色中闪烁两下。


……草,这男的也是个恶魔吧。不过,我也确实有些蠢,说了些不太聪明的话,哪有人会直接问董事长求职的啊!都怪男色误人。




——TBC




私以为花自驾的话AMG CLS63非常适合!同样适合的还有玛莎拉蒂总裁(我貌似不止一次写过)(仅指总裁外观很贴他,都是优美中带着霸道的车型,鲨鱼前脸不要太帅!)不过花应该看不上总裁,驾驶感不太好,容易异响,内饰也过于朴素简单。

评论(11)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