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闲

心灯不夜 道树长春

【盗笔乙女all向】花花世界(三)

上章戳这里 全篇点合集

这章妹把闷咪狠狠上了✌🏻️

刘阳刘文静是我现实中的闺蜜,名字当然改了,不过某静外号真叫辣辣,由来也别无二致,尽管她不让我们提,但我不仅要提我还要写下来让所有看我文的宝子都知道✌🏻️就贩剑略略略

下章就会有其他人出场啦

彩蛋是瓶的视角






就这样张起灵在我家一待就是一个来月。

开始他每天也不干嘛,坐着发呆,后来我说你这样不他妈行,你得给我打扫卫生懂不,在我的精心调教下他成了田螺姑娘,学会了使用扫地机器人和做简单的饭菜,其实他只是看着傻,学习能力还是很强的。


我把旧手机给了他,没什么毛病,除了电池不是很耐用以及屏幕裂了一道痕,不影响使用。我教他用一些软件,他连身份证号都不记得,没法实名用微信付款,我只好把多年前一个小号给他。


有张起灵在我其实省了不少麻烦,每天上下班有口热乎饭吃,有人帮我打扫屋子,给多肉浇水,他会用洗衣机,帮我洗衣晾晒。


开始我还偷偷把自己手洗的内衣挂别处,后来发现这厮完全没非分之想,他像某种幼兽,行事作风带着动物般的天真,所以后来直接大大方方挂阳台。


有天我去闺蜜家拿我的狗,休息日,我开车,张起灵要跟。原本我上下班是开车的,后来油价上涨,加上每个月停公司附近停车管理费也不菲,干脆坐地铁了。

他看我娴熟地穿梭在车流中欲言又止。

“怎么了?”

“我也会开,但不记得在哪儿学的。”

没错,失忆是失去过往记忆,但从前学会的技能还会一直保留。


“那回的时候你开,你可以吗?”

“我试试。”


到了闺蜜小区门口,这b果然没下来,意料之中。

她叫刘阳,名字很阳刚,但扎扎实实是个大美女,173大长腿水蛇腰,脸长得像杨超越。学师范的,毕业后荣当人民教师,看着很沉静,实则骚得一批,我网盘里上百个G的资源都是她给的,还有好几个簧涩网站,每天一打开抖音都是她@我看的腹肌帅哥。


我等了一刻钟没见她影子,干脆杀进家里。她在门口换鞋,打开门看到是我讪笑:“满啊,你家八嘎舍不得我,刚才我俩说悄悄话道别,泪洒狗笼,可不是我磨蹭。”

“你他妈的。”我骂了一句把狗笼和地上两包东西提出来跟她告别:“走了啊。”

“这就走?!”刘老师杏眼圆睁:“我都穿上鞋了,咱俩一起出去吃个饭,烤鱼行不行?”

“不了,车上有人等我。”

“谁啊?就你说的那个张起灵,来路不明的失忆男?”

“啊对对对。”

“对nm呢。”刘老师很没职责素养地爆粗:“那更好,一起去!我好奇死了。”

“不行。他怕生,会害羞的。”

“草,是不是亲姊妹儿啊!我和辣女士都很担心你知不知道?不能因为他帅就捡他吧?再说一个流浪失忆男,能帅到哪儿?你是真离谱。”

我对着狗笼里的八嘎:“给我咬她。”

八嘎胖了点,狗笼勒着我手快提不动了,看来在刘阳这里伙食很好,它离经叛道地对着刘老师摇尾巴。


“草他mua的,回家我就吃狗肉。”

“哈哈,我现在可是八嘎亲妈。”

“嗯嗯嗯,大佐。我真走了。下次有空带他见见你和辣。”

“好吧。”刘老师要关门,八嘎很丧地汪汪两声,我轻轻踢了狗笼一脚。


八嘎是条柴犬,日本狗自然应该取日本名字,刘阳曾经建议叫小樱花酱,被我和辣否了。

我们三个,准确来说也是铁三角。从高一就一直一起玩,后来她俩都在北京念大学,毕业也都留在北京工作。我没上大学,跑去泰国当黑导游,后来签证即将到期,带着我们干的老表回国娶媳妇儿散了伙,我也没处去,就回了北京。

我们三人虽然离得不近,但节假日还是能出来聚一聚,延续一下从高中就开始的深厚友谊。


张起灵等在楼下,见我出来接我手里的东西,八嘎其实不爱叫,但张起灵毕竟是生人,它还是象征性叫了两声。

“八嘎,这咱哥,叫他呀路。”

张起灵:“我知道,这是骂人的。”

好家伙,这他都知道。


回去路上我让他开,心情很紧张地抠着座椅:“你真会开?没骗我吧,连身份证号都不记得,那你应该也没驾照。”

他不说话,启动车子上路。他开车很稳,坐得笔直,双手握着方向盘,很周正,周正地像参加科三道路考试。


“其实你可以快点。”在意识到他真的会开之后我松了口气,但看着迈速表指针指向35又有点无语。

张起灵点了脚油门,稳升45。

……行吧。超速违章,超慢应该没事,稳点挺好,嗯。


他帮我搬东西,我意思一人一半,但是他很固执地全部拎着。随便,反正我养他,他给我卖卖苦力也是应该的。


说起养他,我打算下周递辞呈,这份工作薪水还是低,我回国后的工作都和销售有关,做过房地产置业顾问,也在宝马4s店卖过车。虽然赚得多,但是因为我长得略有姿色,免不了会被客户揩油。

辞了现在这份文员工作接下来该干嘛,我还没想好,总不能继续回去干销售吧,还是要面临被揩油的命运。唉,挣几个b钱真的很难,而且我也没什么文凭。


晚上张起灵出去遛狗,八嘎和他在短短几小时内已经建立起深厚友情,这蠢狗好坏不分,有时候会担心随便谁都能把它拐走。

我躺沙发上在手机上看求职信息,微信群消息弹个不停。


【美女激情夜聊】

🐏:辣我和你说,今天我差点就见到传说中的张起灵了!

🌶️:为什么是差点啊[疑问]

🐏:今天咱满姐来我家缉拿八嘎,我说要和她去吃饭,满姐拒绝我,说车上另有一男子!

🌶️:卧槽真假,这都跟啊[小s吃惊.jpg]

🐏:就说呢,他咋这么闲,实在不行去厂里找个班上上吧。

满帝:说啥呢你俩

🐏:你到底为啥捡他@满帝

满帝:因为他姓张

🌶️:什么勾八理由,满大街姓张的,玉皇大帝也姓张,他叫张百忍,也和你一家,是个姓张的你都捡?

满帝:你说话客气点刘文辣[微笑]玉帝哥哥落难我当然要捡,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懂不懂

满帝:[图片]

满帝:[图片]

🌶️:卧槽

🌶️:我的妈

🐏:?!我趣,芥末蟀??

🌶️:这tm偷拍视角哇?死亡角度都这么帅??

🐏:满大人,你哪捡的,跪下来求你告诉我[流泪]

满帝:呵呵,去和帅哥困觉了

🐏:?!你俩真睡了??你看我说啥,满帝速度

🌶️:我靠!!我俩打赌她说你把他睡了我说暂时没,擦,输了要请客吃饭的!!

满帝:请吃啥啊?带我不?

🌶️:带啊当然带,顺便带上你的玉帝小哥🤤我输了请吃烤肉,刘老师输了请吃火锅!赶紧告诉我细节!真睡假睡!!真睡的话体验咋样!!!


一连串的叹号看得我眼晕,这时张起灵遛狗回来,我抬头问他:“过几天有人请客吃饭,想吃烤肉还是火锅?”

张起灵:“都行。”

“没主见,不能都行!”

他很认真地想了想说,烤肉。

于是我在群里回复一句:“真睡了,体验就是妙中妙中妙,活儿可以忽视,看脸直接高潮。”

然后锁屏去洗漱,睡觉。


周五晚上我带着张起灵去赴刘阳和刘文静的约,她俩破天荒一齐早到,看见我俩过来,刘阳还算矜持地打了个招呼,刘文静直接嘴咧到耳朵。

刘文静长得很可爱,圆脸圆眼睛,唱歌好听声音甜,但她这名字没起对,本人和文静完全不沾边,笑起来一把好嗓子穿透力极强,威震四方。


说起她的外号很有意思,那时候我们上高中,她男神分零食的时候顺带给了她一包,是汪涵代言的劲仔小鱼,但男神不知道她海鲜过敏,我们嘲她说你男神在给你实名制下毒,她如获至宝看着那包劲仔小鱼笑得春心荡漾:“你们懂屁,是毒药我也甘之如饴。”


本来她要把那包小鱼珍藏到她和男神结婚那天,没想到下晚自习就饿了,她想着就几根小鱼干没事,吃完之后大晚上起一身红疹子,宿管联系班主任,班主任家离学校有点远,怕她出事直接叫了附近医院救护车把她拉走,阵仗很大,惊动了一栋楼,结果三人成虎,谣言广传,故事被改编成高一九班刘文静吃过期辣条食物中毒,深夜被送去急诊洗胃,此后刘文静的外号就叫辣辣了。


辣女士此刻对着我俩疯狂挤眉弄眼,刘老师在桌子下面碰她胳膊。张起灵和我落座,我分别介绍一下就开始点菜。反正有人请客,我当然是狠狠点了,张起灵始终一言不发,仅仅只对她俩点了点头,但他在我点冰镇啤酒的时候制止我:“不行。”

“为什么不行?姐儿几个高兴。什么年代了不准女人喝酒?”

“要开车。”

“你开啊,你别喝不就得了。”

“不要冰。”

我们仨:“?”

张起灵:“可以喝,但你不要喝冰的。”

刘阳反应过来:“哦哦哦,满满来例假了是吧。”

这下她也跟着和刘文静挤眉弄眼了。

其实还没来,差个三四天,这人,默默记我经期啊。什么时候?上个月我好像肚子疼来着,他帮我买的姨妈巾。


这顿饭其实吃得挺没滋味,张起灵跟个木头一样杵着,他都没怎么吃,除了给我夹几筷子烤肉。她俩不停做诡异的抽搐表情,俩美女活生生面目可憎,辣女士忍笑忍得辛苦,一直不停抖动,害得挨着她坐的刘阳被迫跟着同频,看得出来刘老师DNA双螺旋链都要被她颠散。


饭后张起灵开车载我回家,我喝了点酒,摇下车窗吹着风哼歌。张起灵侧头看我,我乐了,伸手挑他下巴:“小妞,看本大爷干嘛?”

他不说话。

我又挑了一下:“哎,逗你呢,一点反应也没有,没意思。”

他还是不说话。

差一个路口回家,停车等红灯,黑暗里我们被信号灯的光映红,他的耳朵尤其是。

下车我发现他耳朵真的红了,不是因为信号灯。


到家窝沙发上开电视,其实也不怎么看,我只是觉得有电视声家里温馨,有人味儿。他坐在沙发,可能是酒精上头,我很大胆地躺他腿上。张起灵没拒绝,任由我躺,他垂下眼睛看我一眼,我俩对视,他又把视线撇到电视。


比晚饭都没滋味的肥皂剧,都市男女爱情,刚刚还在互相误会,插播了几分钟广告回来后莫名其妙滚在一起,抱着亲来亲去,男的流着泪说你听我解释其实我很爱你,然后女主就给他睡了。

……有毛病吧。

没想到张起灵直勾勾盯着屏幕看,问我:“这是干什么?”

什么干什么,干啊!电视里当然不能演,只能通过隐晦的亲亲和迷离的运镜来内涵。

“你不懂?”

“有点,又有点。”

“你他妈说的什么话。什么跟什么啊。”

我抬头看着他帅气逼人的脸突然怒向胆边生,不懂是吧,姐来教你。

我突然吻他,他身体僵硬了一下,把我抱紧。

草,他真的不会,别是个生瓜蛋子吧。我俩滚卧室床上去,我挺有耐心地教他,万幸他学起来和掌握微信一样快。

事后我冲完澡,重新躺回床上:“有待进步。”

“什么意思?”

“就是你不太行。”

张起灵:“……?”

我拍了拍他做安慰:“没事,第一次这样已经很不错了,你没经验,硬件没问题,其他花里胡哨的技巧以后慢慢学吧。”


我打开微信在群聊里说,我说其实我瞎说的,我没和他睡,刘老师的火锅什么时候请?

张起灵从背后抱住我,他看到我的聊天页面,他说:“你骗人。”






——TBC





评论(20)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