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闲

心灯不夜 道树长春

【盗笔乙女all向】死仇敌(下)

 中篇戳这里 番外和解爹泡温泉点这里 

吴山四美all向,主花,全员养成女主

彩蛋是芸姨视角看解爹和大小姐这对别扭的父女俩

🚗🚗片段移步微博(很长很豪华!!四人车轮战)无脑🚗别带三观爽就完了

完结了哈,脑门儿一热瞎写的,但其实我觉得还是挺香,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哈哈哈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2025长白山见!






坦白来讲,我和解雨臣关系一直都一般。

小时候我对他很有敌意,但看样子他对我的敌意熟视无睹,他总是不冷不热的态度,让人真的很恼火。

后来慢慢习惯了,没有以前那么强烈的恨,但依旧不喜欢他那张漂亮的脸在我面前晃,所以总躲着,从外面透过落地窗看到他在餐厅吃饭,我就偷溜上楼,等他吃完再下去。

芸姨总劝我,说东家不容易,他很辛苦的,有空陪陪他。我说谁活着都不容易,他是塔尖上的星,多的是人活得不如地下的尘埃,芸姨深深叹了口气:“你只看见他风光的时候,这一切都是东家自己打拼来的,他是站得高,可是高处冷呀,大小姐。”


有天晚上我觉得饿,下楼想去冰箱拿点吃的,看见他一个人坐在小桌上吃饭,只开了一盏昏暗的灯。家里有十人位的转盘圆桌,也有四人位的方桌——那个方桌通常是家里帮佣或者伙计来,对付吃一口才坐的。

他一个人的身影有些寂寥,看到我问:“你还没睡?”

我说是,晚上没吃饭,但现在觉得有点饿,找点吃的。我烤了两片吐司面包,他把碗里仅有的一颗蛋夹到我盘子里,我这才看到他吃的是……泡面。

“你就吃这个?”

“芸姐睡了。”

我看了看时间,已经过十二点了。我于心不忍地夹回去,我说你还真是全年无休啊,他点点头正要说话,这时电话打进来——这么晚了居然还有电话。他接起,眉毛很快皱紧:“是你跟我说乙级资质的,现在又说甲级,多出去的手续费谁给?……15%,你蒙我最好有度,我明天要是看不到解决方案,可研就不用做了。”我在他接电话的间隙打量他,他疲惫的眼睛低垂着,把那颗蛋再次夹给我:“……你做不了,自然有人能做得了。你真以为招投标是走流程演戏的?”

他挂了电话,把泡面囫囵吃完,又喝了两口汤,对我道:“早点睡,吃完盘子别动了,明天芸姐会收。”

我追着问,那你呢?他在铺满大理石拼花的连廊处回头看我,疲惫地笑了笑,说还有点事要处理。

我不知道打动我的是昏黄灯光下他投在墙壁上单薄而挺拔的身影,还是他极为罕见透露出的疲乏神色,我突然想到芸姨说的高处不胜寒。他深夜归来独自吃碗出前一丁,倒不是没有更好的选择,只是他为了节省时间,对于他来说,时间总是重要的。

窗子没关,水晶灯吊坠在微风里轻轻碰撞,声音幽微。我上前抱住他说,你看上去很累,辛苦了。他有些惊讶,接着回抱我,说:“没关系,这不是给你赚钱么?都说了要把你往矜贵了养。”他在我唇上亲了一下,像风吹动水晶灯一样轻,安慰我说:“我没事,睡一觉立刻就好了。”

我还是第一次被他亲,有些羞愤地拔腿就跑——我只能说,我脸红是因为他长得帅。


后来我们关系好了很多,我不再躲他,遇到了就主动搭话,他眉头舒展,笑容畅怀,有种“自家闺女长大了”的欣慰感,他对我道歉,说有时候自己太忙了,那天他给我抱回来一只布偶猫,很漂亮很仙,我眼睛放光接在怀里,他心情肉眼可见的好,还问我自己能不能给它取名,我说当然,他就说叫小亿,因为他刚进账1.6亿,我突然感到,也许他高兴是忙碌了很长一阵子拿到了巨额账款,而绝非我们的关系和缓,我应该不配给他的情绪造成波澜。


我没想到我们关系渐渐和缓的日子结束得那么快,也没想到还会有第二次截然不同的吻。

那时我已经决定了以后学艺术,所以我只需要在学校上半天课,下午回家画画,解雨臣也请了人辅导我的文化课。一天中午,他回家和我一起吃饭,开饭前我俩在院子里闲聊。这时飞来一只绿背山雀,跛着脚在他脚边蹦跶几下,他很眼尖地发现它受伤了,叫伙计过来帮忙,说看看怎么回事,该上什么药,上了药缠绷带给喂些吃的喝的。我的心脏好像被人捏了一把,呼吸一滞:“……连鸟你都救啊。”

他很不可思议地看着我笑,说,当然,动物也是生命。

我不怀好意地笑了:“原来你也知道,我还当你是冷酷无情的解小九爷呢。”

他不解:“这话什么意思?挺珍贵的鸟。”

我继续那样很恶毒地嘿嘿笑:“原来是因为珍贵,我懂了,我是贱命一条。”

他显而易见生气了:“谁教你这么说话的,嗯?”

我往远站了站,不想再看到那只他嘴里“挺珍贵”的绿背山雀:“没人教我这么说,是我本身就坏,你解家的家规再厉害再严格也拗不过我天生不规矩。”


他上来攥我的腕子,用了一点力气,我甩开他往后退,然后绊到泳池边缘,身子后仰,他想拉我,但只碰到我指尖,于是我直接摔了进去。

是秋天,气温十几度,我突然掉进泳池,但还好水深只有一米二,我很快站起来,衣服湿湿的贴在身上,被风一吹,瞬间一身鸡皮疙瘩。

他在池边看着我,怒意幽暗地浮现。

我说,解雨臣,你真的很烦。他一脚踩在泳池边缘俯下身掐住我的下巴,力气大到我眼泪几乎要飙出来,他那双好看到让我痛恨的眼睛盯住我:“你不该这么对我说话,你明白吗。”我也狠狠地盯住他,咬牙切齿道:“我看不惯的人……永远都要对着干。”

他揪住我衣领将我拎得双脚离地,我刚想分神感叹一句真不愧是练家子,我九十斤单手拎起来轻轻松松,却不想下一秒他的吻毫无预兆而凶悍无比地落下。

他咬得我嘴很痛,我呜呜地抗拒,他却更凶,夺走我本来就不多的神智和氧气,分开时我觉得天旋地转,他说:“你留心,以后别被我对着干。”他咬字很重地放在最后一个字上,但那时我根本没听出什么意思,我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搞得无所适从,他站直身体,手提了提,把我拎高了一些说:“给你三秒钟,再不上来我就把你扔下去。”

我只好一抬腿,配合地踩上池边。身上还穿着校服,白色英伦衬衫,被水浸了,里面是细带内衣,解雨臣的眼风扫过去:“你眼睛不想要了?”那边的伙计立刻垂下头走开,但是说这话的人眼光却一直幽幽停留在我身上,解雨臣看了我很久,最后他扔给我一块浴巾:“去洗个热水澡,然后吃饭。”

接着头也不回地走了。


午饭他没和我吃,之后的很多顿也是。以前是我有意躲着他,现在看来,他应该也在躲我。

我内心郁郁,有天吴邪过来,问我怎么了。我当然不能说是因为解雨臣救了一只绿背山雀我就和他吵架,面对吴邪真诚的眼睛,我想了半天,我说解雨臣亲我,我想不通。

吴邪就“啊?”了一声,说怎么亲的?说着他凑过来在我嘴上快速贴了一下:“是这样吗?”我摇摇头说不是,吴邪这次贴的时间长了一些,问:“这样?”

“他……他伸、伸……”说不出来,但吴邪明白,他也给了我一个那样“伸”的吻:“这样总没错吧?”

我支支吾吾说比这个还要那个,他很急、很凶。吴邪就一脸好笑:“那个是哪个啊?你来给我演示下。”我很不熟练地给他演示了一遍,他涩晴地发出一声鼻音,他说,解雨臣他就这样教你的啊?


吴邪走之后过段时间张起灵也来了,他捏住我手腕说找我有事,我不明所以跟着他出去,他在一个转弯之后立即把我压到门板上亲。

“哥……你干嘛啊?”

“吴邪他……”张起灵难得神色有些复杂,说了一个我没想到能从他嘴里说来的词汇:“嘚瑟。”

他动作也很那个,还把我衣领拉下来露出肩头,导致我好多天都把扣子系死,怕给人看到。


但最后还是被黑瞎子看见了,他解了我两颗扣子拉下来,问:“被蚊子咬的啊?”我刚点头说是,又想起现在秋天,基本上没蚊子,他闻言抖眉:“那蚊子是个哑巴,不叫,但还挺狠嘛。”

我一愣:“你看见了?”他说没有,听到的,💦声啧啧,我耳朵好,想不听见都难。

他很危险地靠过来,他说敢情我是最后一个啊,那我得多讨一点。

他讨了很多,反正最后我腿软,差点当场晕倒。


高二下半年我说想出国留学,解雨臣听了沉默了一会儿说,你先上去,我考虑一下。后来他回复我说可以,一切事务都是他帮我安排的,我只管埋头学习,那段日子辛苦但也充实,他们四个抽空轮番陪我,日子很快,我马上就要去UAL念书了,学设计。


我走那天他们都来送,解雨臣表情如常,吴邪很难过,差点要泪洒当场,张起灵眼中有隐隐的不舍,而黑瞎子吊儿郎当:“吃不惯就回来啊,伦敦可是美食荒漠。”

我最后隔着闸门向他们挥手,我也难过,但我不说。我深吸一口气向前奔去,迎向我的梦。


去伦艺上学一直是我的梦想,而解雨臣是那个帮我圆梦的人,坦白来讲若是没有他,我很可能一辈子都是下水道老鼠人,但他很讨厌我说这种自贬的话,哪怕开玩笑也不行,他说我耗费金钱精力养你,我要你光彩熠熠。

在外面我很想他们,尤其是解雨臣。但我倔强地不去表达,我总认为我是心理有缺陷的人,我的内心从来无法完满。


上学第一年我交了很多朋友,我和他们一起派对饮酒,除了学习都在玩,我用忙碌的社交来驱赶对他们的想念。有一天晚上我发了条ins,具体内容不记得了,就是说玩得很开心,身边朋友的簧段子太带劲了,配图是几张合照,其中有一张是我坐中间,四周都是白人男孩对我假装作飞吻状,其实是很正常的朋友关系,但显然解雨臣不那么认为,虽然我从来不知道他居然也用Instagram。

他给我打电话,我这头音乐吵闹,我听不太清,跟他说回头再聊就挂断,他又给我拨了好几个电话我都拒接,朋友问谁啊,我心一横直接把他号码拉黑,同时微信不停震动。

解雨臣:“你在哪。”

“电话不接?”

“你拉黑我?”

“立刻、马上回我。”

“听到没有,不然我就冻你卡了。”

很烦这种威胁我的语气,冻我的卡?随便吧,周围也有留学生打工赚钱,他们可以我也行。

朋友很揶揄的表情问我,男朋友?我喝得晕晕乎乎,我说是我爸,烦死了。于是云淡风轻地点了删除。


过了还不到二十四小时,第二天晚上我刚睡下,有人敲门。

我打开门,面前竟然是解雨臣的脸。我以为我睡晕了,想合上再开一遍,却不料门被他一手抵住,他那双漂亮的眼睛已然烧起火来,恨恨地望着我:“怎么,你不欢迎?”我在脑内思考现在的情况应该如何处理,不想他一步迈进来,直接把我推到床上去:“微信可以删,电话可以删,那你屁股呢?是不是也可以扇?”我错愕,完全想不到他说这话,他推我的力道并不温柔,我挣扎着就要起来推搡他,这一举动彻底将他激怒,解雨臣把我后颈掐住,用了死劲掼到床上,我一下跪趴在那里,脸埋进枕头。呼吸滞了一瞬,我听见他咬牙切齿的声音:“这么多年了,你就是学不会怎么听话,是吧。”



【🚗🚗🚗🚗vb搜随夫姓解,再次预警❗花有管♂教情节❗❗四人车❗❗虽然不是一起,但每个人都有,接受无能快速退散❗❗】




我以为他这就要实施动作,没想到他仅仅只是安静地抱着我,手很规矩地环在腰上。

“那我也要和你秉烛夜话、促膝长谈。”

我愣了一下说好啊。

“能问你一个问题吗?”他并没有等我回答就接着开口:“你是不是一直都很讨厌我?”

我沉默了很久,最后说没。解雨臣把我鬓边的碎发捋到耳后,他的笑眼温和平静:“你说谎了。”

我不知道怎么答。

“那天晚上,我其实看见你了。”

“哪天晚上?”

他斟酌了一下,很体贴地没说“你爸妈被杀害那天晚上”而是说“你在路边求救的晚上”

我心里的弦突然紧绷,心道,你他吗当然,我都和你对视了一秒!

他深吸了一口气,好像准备叙述一个很长的故事:“那时候,我刚接触矿产生意,去矿区和老板谈合作。吃完晚饭,他请我去工人活动中心的顶层包厢唱K应酬。出来已经很晚了,那老板请我留宿,还要指两个女的陪我,我不喜欢在陌生的地方睡觉,更不喜欢乱七八糟的女人,所以会在夜里十二点多驱车回家,因为喝了酒,所以司机是那个老板派的,并不是解家的伙计。”


我在心里默默想,那个时候他多大?刚过二十吧,就已经做矿产买卖了,不得不说他确实厉害。

“其实我刚开始没看到你,我满脑子都是生意上的事儿,是开车的司机注意到,他点了一脚刹车,看清之后立刻把速度追回去。我只匆匆地看见你一眼,大脑还并未反应,他就驶离了。我说路边是个小姑娘,嘴里嚷嚷着救命,司机就说,解先生,您不知道,矿上邪门的事儿多呢,大晚上不能随便停车拉人的。我问怎么说?他就说井下总死人,这山沟沟里每年死十个都算少的,哪会有小孩子冬天夜里只穿着一条白裙子披头散发求救啊,那小女孩儿,肯定是鬼的化身。”

我几乎要气笑了,这他吗算什么??


解雨臣顿了顿继续说下去:“他转了一个弯,我说不行,掉头去找她,应该是真的求救,就算不是人——不是人怎么了,我见过邪门的东西还少吗,是鬼我能把她脑浆打出来,我后备箱还有棍子。那司机没办法,又掉回去找你,但你已经不见了,他更加一口咬定你是邪祟,后来我们在路上遇到一个夜班工人,我给他塞了一千块钱让他帮忙找你,说见到穿白衣服的小女孩求救,一定带她找安保处的人。后来我估计地猜到,也许他是走了另一条路,他压根儿没想回去。因为是晚上,我对矿区的路不熟悉,窗外的景象在夜晚来看都差不多。”


我心脏狠狠一痛,只觉得无法呼吸,压抑地喘了两口气,解雨臣抚摸着我后背安慰:“在福利院第一次见你,我没认出,但是你眼里的恨却很惊人,像看一个死仇敌——我总觉得一般孩子再怎样,都不会那么敌对地看人。后来吴邪跟我说,你是父母被仇杀送来的,小时候家里住矿区,我这才反应过来,查了多年前的报纸,案发当天正是我匆匆一眼误过你第一时的求救。”

“所以你就收养我?”

“对……一直以来,我也很愧疚,有的时候人一念之差,就能铸成大错。”

他以为我会哭,但我没有,我说,怪不得那个值夜班的叔叔后来会找到我,原来是你的授意。

他叹息道,可惜还是晚了。


我沉默,世间并无定规,有的只是情理之度,也许长久以来都是我对他的道德绑架,而且之前吴邪也找我说过,他小心翼翼开口,说:“其实,小花他把你养得挺好,他是一个合格的爸爸。你的人生,也要比以前好多了。”

我知道他想说什么,他是想说,我爸妈要是活着,最终的结果也都是双双入狱,一对无恶不作的夫妇,养不出什么正经孩子,我不可能学画画,更没机会去UAL念书,而我拥有的这一切,都是解雨臣给我的。


解雨臣在等我的回话,他的眼里有少见的紧张,最终我抱住他,我说知道了,我原谅你,还有,为什么不早说?

他说:“我想着你恨就恨吧,我可以理所应当地对你摆出严厉面孔,你要是早早原谅,对我一张笑脸撒娇,恐怕我会忍不住把你宠上天,惯子如杀子,我不是愚父。”

我愣住:“那现在为什么又说?”

“因为你长大了,孩子不能惯,但爱人怎么宠都不过分。”

我心中一动,靠过来轻轻吻他,我说这些年来谢谢你,爸爸。他说别这么叫,我又想了。


其实我以为他只是知道我和齐老师厮混,因为黑瞎子为人张狂,有时候并不避讳,但没想到我和吴邪还有张起灵的事他也完全知道。他说我在伦敦念书的时候,他派了人暗中陪读,远远跟着,怕我出事。没想到没遇到什么枪击抢劫,解家的伙计只报给他说黑瞎子进了我家门,吴邪进了我家门,张起灵进了我家门。


…………这也太丢人了。

“你回来了,他们都要和我挑明,我觉得让你非要选一个,可能你也割舍不下,所以我觉得,一周七天,给我四天,他们一人一天怎么样?”

我很感激他的大度:“我是没意见,但是他们会不会同意就不知道了。”

显而易见,他们不同意,四个男的上蹿下跳吵起来,哦不,除了张起灵,他默不作声准备拔刀,我看着眼前的混乱场景说,我要离家出走。

他们四人异口同声:“不准!!”






——END




最后一点碎碎念:

妹的背景故事是真的,我们这边03、04年左右发生过的案件,放贷被仇杀一家,不同的是家里的孩子也一起遇害了,不过那家的大人也确实是带恶人(毕竟放贷的嘛)那个小孩长得非常漂亮,像童星,很可惜。

然后煤矿很迷信也是真的,因为我家早年就做煤矿生意(看我IP地址就知道 山西是煤炭大户)以前还不是机械大生产,都是人工采煤,事故多发,工伤是很寻常的事,被履带绞了胳膊腿的、被机器砸坏手脚的,至于死人每年都有十几起。

讲个真实的玄学故事:我姥爷是煤炭地质工程师,他有个下级和他说自己在井下见到一只雪白的猫,我姥爷说不可能,井下的深度不会有猫,何况是通体雪白的,那人说真的,那个猫还一直领他的路,频频回头让他跟上,我姥爷就说最近下井作业多加小心,过了段时间他休假回老家,在老家的河里淹死了,那条河很浅,还经常有人在河边洗衣服,照理说不应该,但他就是很意外地淹死了。

所以以前煤矿动工打巷道之类的都要举行仪式,冬至也要大过,要垒旺火还要拜什么神(不记得了)我爸妈没啥信仰的人也得跟着拜

不过现在都是机械运作,管理也逐渐规范,事故越来越少,所以没有以前那么讲究。我很爱拿身边的事来写,算分享给大家一点点小故事吧。

评论(43)

热度(36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